首页 > 关注民生

广泰空港:深耕专业 向高端制造迈进

2020-04-09 编辑: 宋倩

      4月6日,在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羊亭工业园,一排排的生产线上,摆渡车、平台车、除冰车、加油车、消防车等车辆一字排开,车辆装配被分成几十个步骤,焊接、组装、调试……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在流水线上熟练地进行生产装配。

 广泰第二生产工厂的消防车装配线 资料图

      “目前,我们的员工已全员到位,生产线已全线运转,正加紧赶制来自北京等地的订单,还有不少订单正在洽谈中。”公司总经理李文轩一边统筹调度,一边介绍说,“眼下市场上对医疗车等产品需求比较大,公司正开足马力,根据客户的具体功能需求研制生产。”

      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广泰空港多年前就提出了“移动医院”的概念并推出系列产品,将胸透DR等专业医疗设备“搬”到诊疗车上。春节期间,广泰空港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了最新研发的价值350万元的大型“发热巡诊车”和“留置观察车”各一台。

      “在广泰,独家定制、专单专办可真不是特例。”李文轩说。去年11月初,为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食品车、残登车交货时间紧急提前2个月,客户要求当年12月27日前必须发货。董事长、总经理第一时间传达指令、发布动员,要求务必按期完成。总调度当夜组织计划、查物料、询周期至凌晨,第二天又召开专题会议,市场、技术、质量、计划、生产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通过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通力协作,按期完成食品车、残登车79台套生产交付任务。

      “以客户价值为导向,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每名员工的‘行动准则’,贯穿到研发、制造、售后服务各个环节。”李文轩说。

      目前,广泰空港以技术创新为龙头,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空港地面设备实现系列化、电动化,除冰车、平台车、抱轮牵引车等高端产品在市场上取得新突破,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空港地面设备、消防装备、消防报警设备、特种车辆、军工产品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上市集团。

      “2019年,广泰集团实现了营业收入25.5亿元、营业利润3.4亿元的目标,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李文轩说。

      不久前,威海广泰的又一科技成果“航空器地面移动装备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在飞机起落架、转向及悬挂技术等方面实现了突破,自主设计开发的飞机牵引车填补了国内空白。对于未来发展,李文轩信心十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 蔡君君 初佳伦 曲黎悦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