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莱荣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2020-04-09 编辑: 宋倩

      日前,市发改委会同济青高铁公司,协调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技术勘测团队来威,加速推进莱荣高铁线路定测工作,保障莱荣高铁项目尽快立项开工。

      铁路定测主要是根据项目可研方案,结合现场地形、地质、水文等情况,对线路走向及位置作进一步研究,为后续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提供勘测资料。莱荣高铁定测期间将对全线进行现场踏勘,收集相关地质资料和管线资料等,并对部分重点路段进行钻探,计划用时50天左右,全部工作预计4月底完成。

      据了解,莱荣高铁主线西起莱西北站,途经青岛莱西市,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荣成市,最终接入青荣城际荣成站,威海市域范围内设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荣成站共4个站。莱荣高铁是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和我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省内高铁网络布局,与济青高铁、潍莱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建成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快速交通圈,进一步提升我市群众出行体验,引导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等在省内快速流动,促进威海更好融入胶东半岛一体化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定测及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莱荣高铁年内率先立项开工,尽快建成通车,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夯实基础设施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文菲 通讯员 杨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