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上榜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2020-04-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出炉,我市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在全国20个省市116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全部入选。

      这得益于我市扎实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太极拳运动氛围。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活动启动后,各区市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创建:环翠区开展老年体育“创新发展年”主题实践活动,培育打造“老年人太极拳运动品牌”;文登区以大规模展演活动促发展,每年参与展演的太极拳爱好者达0.8万人次;荣成市参加太极拳人数达到1.1万,实现所有村居、社区全覆盖;乳山市建立体育局、妇联、老干局、民政局、广电局、老体协六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组建起太极拳队伍486支。

      截至目前,我市已多次举办千人以上规模太极拳活动,全市上下呈现出说太极、看太极、练太极的良好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