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健身大礼包 “惠”动市民心

2020-04-09 编辑: 宋倩

      3月底以来,随着威海乒羽健身中心等体育场馆相继恢复对社会开放,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走出家门,来这里健身运动,场馆内又变得热闹起来。在这里,市体育局联合有关健身机构推出的健身大礼包,更是让众多健身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乒乓球馆:首周打球免费,场地利用率提高

      4月5日早上8点多,吃过早饭的市民于志民就来到了位于文化中路的威海乒羽健身中心。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于志民先用手机扫码,再在电子测温仪前测量体温,仪器发出可以进入的指令后,他走进位于三楼的乒乓球馆。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他就和一名随后到来的球友乒乒乓乓地练起来。

      连续对打了20多分钟,于志民感觉身体逐渐热起来,赶紧拿毛巾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喝几口随身带的温水,然后挥拍再战。

      “球馆建成开放后,我就成了这里的常客。前段时间这里闭馆,我就在家里坚持训练,但是一直盼着能早点再来打球。上个月底得知球馆又开了,我们几个老伙计当天就来了。”于志民说,他坚持打乒乓球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他表示,打球不为战胜对手或提高竞技水平,最重要的就是健身,让身体在运动中找回年轻的风采。现在,他几乎每天都要在这里练习两个小时,享受打球出汗一身轻松的那种状态。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走进球馆时看到,前来打球的人明显增多。正在打乒乓球的黎冰告诉记者,他和朋友是专门利用假期来练球恢复状态的,尽管近期不能参加比赛,但他相信赛事迟早会恢复,从现在起就训练并保持好状态至关重要。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乒乓球馆内一共有30块场地,恢复开放后,场馆中心推出的首周打球免费和清明小长假期间免费打球等政策,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市民。随着前来打球的市民逐渐增多,场地的利用率逐渐提高,个别时段更是接近饱和状态。由于目前仍处在疫情防控时期,因此规定打球者只能练习单打,不可以双打。

      羽毛球馆:淋浴间开放,健身后可以冲澡

      同样热闹的还有位于四楼的羽毛球馆,场馆内年轻人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群。此外,与家人一起来健身的也不在少数。

      网前扣杀、轻吊、底线拉球……在3号场地上,来自市实验二小的学生胡明远正在和爸爸进行一场教学对抗赛。虽然只有8岁,胡明远的握拍、跳跃、抽拉球的动作已是有板有眼,颇有些专业范儿了。在一旁观战的孩子母亲告诉记者,因为孩子的爸爸和她都酷爱羽毛球,所以他们就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羽毛球馆恢复开放以来,他们几乎每天都要来练上一两个小时。

      “我们班去年秋季开学后组织过羽毛球比赛,当时我也参加了,最后我们还获得了冠军。虽然我不是主力,但是一样感到很自豪。”胡明远说,春节过后虽然天天宅在家里,但他却利用这段时间和爸爸一起进行羽毛球训练,对提高自己的球技却很有帮助。这次来到专业场地一打,对自己的信心也更足了。“希望我们开学后学校再组织羽毛球比赛时,我能作为主力出场,也能赢一个冠军回来。”他表示。

      “恢复开放后,为保证安全,我们完善了各种消毒保洁制度,每天三个时段都要定期开展消毒作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现在我们已放宽了只能单打不可双打的要求,同时也恢复了淋浴间对外开放,市民健身后可以及时冲一个热水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场馆各项工作正逐渐恢复正常。

      市体育局:“大礼包”送出,催动市民健身热情

      除了威海乒羽健身中心等场馆外,记者从威海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获悉,自3月中旬以来,场馆中心管理的威海体育场、网球场、橄榄球场等户外健身场所及威海体育馆、网球馆等场所均已相继恢复对外开放,并且针对疫情防控实行限时段、限人数、进场扫码测温、多时段消毒等措施,为市民健身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前去各场馆健身的市民均呈逐日递增态势。

      前不久,我市启动了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自3月底起一直持续至6月份,体育健身作为其中的十大主题板块之一,也受到不少健身爱好者的关注。

      面向所有市民限量免费发放健身周卡、面向市民免费提供1对1的30天线上课程、针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推出全年免费健身活动……据了解,市体育局携手众多知名健身企业和俱乐部,先后推出了总价值超过2500万元的健身大礼包,鼓励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健身消费,进一步升级体育消费。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市体育局联合41家体育健身场馆和俱乐部推出免费开放的惠民措施。多家参与上述活动的健身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惠民措施拉近了体育健身场馆与市民的距离,连日来打电话咨询预约或上门体验的市民逐渐增多。“走进春天,感受运动风采,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新追求。”威海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深有体会地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