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主持召开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规划专题会议

2020-04-09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4月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规划专题会议,要求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紧紧围绕海洋产业、科技创新这条主线,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明确运行机制,推动科技湾区尽快实施,带动威海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市领导闫剑波、侯世超、高书良、周永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产业规划、城市设计规划和建筑内部布局方案,以及湾区建设投资运营机制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张海波说,我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海洋强市战略,制定了海洋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规划建设威海海洋科技城,加快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威海海洋科技城是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龙头项目,对提升海洋科技水平具有重大带动作用。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把规划逐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具体、抓实效,确保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海波强调,作为海洋科技城北部片区,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要以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为核心,进一步明确产业主线,突出产业功能。在规划设计上要围绕海洋产业、科技创新这条主线来优化设计,将其打造成吸引海洋科技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承接地和孵化器。要按照城市美术馆的理念来改造设计,形成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科技创新等特色交融的城市新风貌。要将海洋文化元素嵌入建筑装修风格,用创新的布局方式和灵活的外在形式体现海洋文化特色,提升人气吸引力。在运行机制上要落实属地责任,鼓励企业参与,最大程度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以企业化运作和市场化机制,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大化。湾区建设要与周边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捆绑推进、统筹布局,力争在更大范围取得整治实效。要同步推动海洋科技城招商工作,吸引国内外高水平、专业化机构参与建设运营,统筹做好项目资金筹措。要增强项目实施的紧迫感,抓紧调整优化方案,抓紧整治周边环境,抓紧推动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科技湾区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岸线景观,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上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吸引更多海洋企业和项目来威共圆“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