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省领导于晓明率督导组来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0-04-09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4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率督导组来威,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耕地保护、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王亮参加活动。

 

    在威期间,于晓明一行来到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以及天福山红色胶东展馆、红色胶东干部学院、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企业复工达产、重点项目开复工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实地考察坤龙邢水库增容项目、临港区西李家夼村等,查看耕地保护、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大水泊国际机场、迪尚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对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及防疫物资生产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对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乡村振兴、民生保障、耕地保护等各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威海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行动果断、措施精准,企业和项目复工达产成效明显,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紧紧围绕企业生产面临的上下游供应链不畅、市场开拓等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和问题,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委政府越要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技术含量,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大对耕地保护、农业生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的服务力度,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张海波表示,威海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抓实抓好抓细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做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拿出真招实招,确定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更高追求,努力冲击新目标,实现大突破,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