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626位服务专员“点对点”服务企业

2020-04-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关于印发<威海市人社系统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建立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制度,组建一支由处级领导、业务骨干626人组成的“企业服务专员”队伍,具体对接服务全市100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通知》指出,全市人社系统每一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均为企业服务专员,负责精准联系服务2-3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包括重大风险(新冠肺炎疫情、经贸摩擦等)应对或影响的重点企业;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国家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确定的重点用工监测企业;全市规模以上1007家重点工业企业等。

      在具体服务企业过程中,市人社局进一步明确企业服务专员工作职责,包括保持服务渠道畅通稳定、宣传落实人社惠企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助企业招工引才、全程跟踪企业纾困、帮助企业渡过不可抗力事件难关、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社局将实行服务专员对接企业常态机制、服务专员工作台账机制等,做到只帮忙、不添乱,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于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