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市群艺馆“线上”授课,市图书馆预约读书

2020-04-17 编辑: 宋倩

      春光灿烂的时节,让人忍不住想念书韵飘香的日子。自3月31日我市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享受着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4月14日9时许,市群众艺术馆的多媒体教室传来阵阵琴音。循声一瞧,原来是该馆双排键老师王琛正在录制“群文云课堂”。她的双手在双排键键盘上轻舞,示范着手脚音阶的练习。

      为减少人员聚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日前,市群众文化馆将线下课程搬至线上,发挥数字文化馆优势精心策划,推出了“群文云课堂”线上精品文化服务。每周录制包括声乐、器乐、非遗、舞蹈等系列内容,为市民提供多方位、更丰富的公益文化体验,还先后推出了“文化慕课”“文化讲堂”“爱上简笔画”“书香诗词”等线上文化艺术课程,将文化艺术、国学传统、文化传承、历史与文明、文学修养、思想认知、科学探索、生活百科、体育健身等400余门慕课内容免费呈现。

      据了解,5月1日后,电子琴、钢琴、单簧管、萨克斯等10人以内的小课将先行开课;5月中下旬,书法、国画、素描、古筝、古琴等课程将采取学员减半、隔座上课的方式进行;合唱、舞蹈、模特表演等人员较多课程暂缓开课。“馆内的海洋美术馆、艺术摄影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馆、数字化设备线下体验区等先行开放。”市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表示,为防止人员扎推,美术馆和摄影展实行人员数量管控,每次进馆人数不得超过30人。

      市群众艺术馆内艺术氛围浓郁,市图书馆及各城市书房里溢满书香。自3月31日起,市图书馆及城市书房恢复了借还书功能。

      14日下午,市民陈女士走进城市书房鲸园一馆借阅图书,不到15分钟,便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并完成借书流程。“书是给我和孩子借的。”陈女士说,她就住在附近,来此借还书很方便。“之前,这里没有开放,想借书没地方借,现在开放了,就过来给自己和孩子借几本。”

      除了城市书房,来市图书馆借还书的读者也不少。据市图书馆馆长助理史春秋介绍,目前,市图书馆开放后暂时只提供图书借、阅、还服务,地方文献与工具书馆、报刊阅览馆等区域暂不开放。“我们每日限量300人,上下午各150人。周末到图书馆借还图书的读者较多,基本能达到上限。”史春秋表示,想要来图书馆借阅图书的市民,可通过“威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或现场索取进馆登记号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常会会/文 王茂忠 于淑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