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塔山小学“云队课”引领家校携手同心战“疫”

2020-04-22 编辑: 仲鹤

战“疫”期间,威海市塔山小学发挥网络优势,创新思维、拓展形式,线上开发了一批有思想、有意义、有意思的少先队活动微课。

4月19日,学校特邀二(6)班陈韵菡的妈妈雷小娟做客“云队课学先锋”直播间,讲述她去援鄂一线的抗疫故事,进行疫情居家心理指导。韵菡妈妈的防疫知识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全校1200多名少先队员和家长在线参与学习,直播间里的点赞和互动交流畅快,云队课彰显大作用。韵菡同学亦随妈妈走进微课直播间,与主持人王红艺老师一起现场跟着妈妈学习标准的七步洗手法,与妈妈现场互动“口罩”的规范使用,分享了实用性超强的居家防疫措施。

这节特殊的云队课,全校师生、家长参与其中,线上互动、线下话收获。一段段真挚的话语是他们真情的流露,一幅幅精美作品是献给英雄最崇高的赞礼。

疫情当下,威海市塔山小学始终抓住现实这个“活教材”,上好云队课,以线上灵活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心态及核心素养,让师生始终坚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万事终将无恙,胜利一定会如约而至。(通讯员:王红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