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支持企业“卖全球” 青岛关区首票跨境电商出口退货业务在综保区成功办理

2020-04-24 编辑: 宋倩

      4月21日,一批因订单取消退货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9610)经威海海关办理,顺利退回威海综合保税区内,该批商品价值0.8万人民币,共10件。这是青岛关区办理的首票跨境电商出口退货业务。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展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向境外销售国产商品的规模逐年扩大,行业发展迅速。但是随着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不断发展,一些制约因素也逐步浮现,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渠道不畅就是其中之一。为解决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的后顾之忧,解决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难”的问题,海关总署决定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退货监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跨境电子商务商品出得去、退得回,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政策复制推广以来,在园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威海综保区迅速启动业务测试,推动业务正式开展。

      今年以来,威海综合保税区积极抢抓威海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机遇,探索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深入研究海关出台惠企政策,在海关的支持下,打造功能齐全、体系完善、保障到位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来源:威海综保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