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抓整改就要直面问题真刀实枪——攻坚突破这么干①

2020-04-26 编辑: 宋倩

      在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推进会议上,无人机拍摄视频展示了中心城区在城市建设中的不精致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我市发起精致城市建设六大攻坚突破行动,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查摆、整改、落实,倒逼精致城市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这是“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重点任务,也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攻坚突破,就要直面问题。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和谐是威海精致的底色,但不能因为底子好就掩盖问题、忽视差距。换个角度看威海,藏在“脖子后面的灰”令人既感脸红、心跳、手出汗,也有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环翠区、高区、经区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攻坚突破,就要真刀实枪。会议一结束,一场聚焦问题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的具体行动就已经在各区市、开发区迅速展开。一支支“攻坚小分队”第一时间深入小区、街巷、工地,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实地查看、上门摸底、剖析根源,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只有把问题一个个解决好,才能朝着精致城市的方向一步步迈进。

      攻坚突破,就要雷厉风行。时间不等人,今年已经过去将近4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要抢时间、抢进度、快见效。特别是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中不精致问题的解决,一刻也等不得、慢不得,要进一步加快进度,不等不靠,迎头赶上,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坚决啃下“硬骨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