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攻坚就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攻坚突破这么干②

2020-04-27 编辑: 宋倩

      今年,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分阶段召开推进会议,第一阶段,现场督导中心城区不精致问题;第二阶段,验收中心城区整改情况,同时启动对其他区市、开发区不精致问题的督导;第三阶段,全面检查验收各区市、开发区全年整改情况。

      一个会议贯穿全年,表明了我市攻坚突破的坚决态度:目标方向既定,就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 扭住不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抓出成绩,改出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就要一抓到底,从问题源头中找到根本原因,深入研究、刨根问底,拿出管用的办法来,才能更好地破解难题、实现突破。

      落实得到不到位,最终靠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此次暴露出来的露天废品回收站等问题,不仅关系城市的环境和安全,也关系着百姓的生活需求,不能一关了之、一拆了之,要逐个问题具体分析,疏堵结合,采取群众工作法,实现整治效果和百姓利益双赢。

      解决问题是关键,不再出问题才是目的。通过全年常抓不懈的努力,逐步从体制机制上找到防范化解问题的治本之策,形成城市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才能让城市一直精致下去。(威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