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抓攻坚突破要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衡量——攻坚突破这么干④

2020-04-29 编辑: 宋倩

      抓攻坚突破,最终的落脚点是要让群众满意,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工作成效。

      让群众满意,就要坚持结果导向。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城市的核心是人,大到城市发展规划、功能配套,小到路网设计、物业管理,桩桩件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发展的质量内涵。建设精致城市,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群众的感受和体验,更加注重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城市管理和服务每一个细节中,把让百姓对幸福的追求落实到精致城市建设的各项任务中,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出实实在在的果实。回应民生关切要实打实,把民生实事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一件,坚决不打折扣地兑现民生承诺。问题整改要实事求是,不能只轰轰隆隆“改一阵儿”,更不能急功近利搞形象工程,要用效果来说话,求长效、利长远,坚决避免问题“回潮”。

      让群众满意,就要持续保持奋斗状态。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顶住压力、战胜困难,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抓攻坚突破更需要将奋斗状态保持下去,越是面对“硬骨头”,越要紧盯问题、保持定力、担当作为,以硬的作风、硬的担当、硬的举措,扑下身子,躬身实践,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只有把问题解决好、城市建设好、群众服务好,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实实在在、满满当当的幸福感。(威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