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蜊江中学举行校本课程编制技术及课程理解培训

2020-04-30 编辑: 宋倩

      4月21日至24日,荣成市蜊江中学分批、错时对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以及部分社团指导教师进行了校本课程编制技术及课程理解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两部分,前两天课程建设专家韩立芬从“如何理解课程纲要”入手,对国内外众多课程专家的观点进行介绍,在论述课程的基本属性、本质特征、概念溯源的基础上,通过与综合活动课程、特色课程的对比,结合教师的课程实践,进一步阐明了校本课程的特点。后两天的培训是由何丽红校长进行培训。何校长从校本研修的主题策划、校本研修策划书、校本研修的有效组织以及校本课程课例研究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中,老师们认真梳理培训内容,整理笔记,课后提交培训成果,以保证培训的实效。此次培训,不仅使教师更系统、更深刻地把握校本课程编制技术,更为新加入的教师提供了可以借鉴、模仿的范本和路径。(通讯员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