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获威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表彰

2020-04-30 编辑: 王慧敏

近日,威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对2019年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进行表彰,工行威海分行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开展客户投诉专项治理活动。该行以全年监管部门转办投诉数量可比同业最少为目标,组织开展客户投诉专项治理活动。建立了投诉分级管理机制,明确牵头处理人和扣分标准,快速化解各类转办投诉。明确服务态度类投诉归口管理部门。按照“服务、业务、人员”同管理、同部署、同落实的原则进行管理和处理,纳入各专业部门的投诉通报和考核。

严格考核强化工作力度。该行明确责任追究制,将客户投诉管理作为专项内容纳入经营绩效考核。分行每季度召开一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析会议,通报上季度客户投诉情况,对上季度客户投诉事件进行责任认定,安排部署下一季度客户投诉管理相关工作。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析会议的最终认定结果,对有责投诉进行考核。

畅通客户沟通渠道。该行统一在全行营业网点、附行式及离行式自助银行公示客户咨询投诉电话,及时解答客户咨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联动做好金融知识宣传。该行根据人民银行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了“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守信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通过做好阵地宣传,走进校园,走进商场、社区,扩大受众覆盖面,提升我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