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加大对接走访力度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2020-04-30 编辑: 王慧敏

4月16日,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威海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助推威海重大项目合作协议。工行威海分行认真总结当前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总体要求和核心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面抓好战略方案落地。

一是抢抓“新”的机遇,坚持做市场领跑者不动摇。该行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以实体经济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2个方面攻坚突破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推动威海市坚实高质量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工商银行职能作用,切实服务好地方经济,探索合作与发展。

二是加快“投”的节奏,担起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该行以加大支持威海市重大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推动城市建设为契机,以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为目的,做好项目贷款的投放工作。项目贷款坚持做到“早”和“实”,既紧盯基础设施等支柱领域,又紧盯市场新机遇,努力实现先进制造业、幸福产业等发展新目标,确保实现早储备、早转化、早投放,争取在短时间内实现积极突破。

三是保持“强”的势头,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该行努力做好有贷户拓展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动摇,以客户为中心画同心圆,积极适应、引领和创造客户需求,根据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做好与上级行的沟通,推动优化信贷政策、产品设计、业务流程、体制机制,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目前已对接法人客户34户。下一步,该行将尽快围绕上述客户开展工作,做好与省行、支行的上下联动沟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四是发挥“链”的作用,推进各项业务协同发展。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挥核心企业链条作用的重要指示,以及总省行关于供应链融资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供应链融资服务实体经济、控制融资风险、深化银企融合的作用,该行将紧抓全行供应链发展有利时机,充分发挥线上供应链在批量拓户以及风险管理上的优势,一方面强化对产业链核心企业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做好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客户拓展,依托数字供应链金融等创新产品,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