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以“税务贷”为抓手创新发力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

2020-04-30 编辑: 王慧敏

   自2020年3月中旬“税务贷”投产以来,工行威海分行将该产品作为服务小微客户、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部署、有序推动、精准营销。截至4月27日,该行“税务贷”业务成功为27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金额2345万元。

    一是提前规划,提高推广效率。在上级行“税务贷”业务全面推广前,该行便提前对辖区内纳税小微客户进行排查梳理,建立起客户信息库,对目标客户落实各支行主动对接,明确相应的服务人员,及时掌握客户融资金额和时间需求。

    二是组织培训,下沉服务层级。为向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在业务开展前期,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基于省行培训资料、宣传图册在全辖范围内进行转培训,确保客户经理都能够及时掌握产品特点和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改善客户服务体验。

    三是强化交流,完善沟通机制。该行以普惠金融事业部作为产品推介的牵头部门,及时解答支行产品营销中遇到的问题,并将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及时下发各支行作为参考,以最快速度提供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该产品服务客户范围广的优势,为更多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提供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