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驻威海建行纪检组推行廉洁信贷监督卡制度,加强信贷领域监督

2020-05-02 编辑: 谭立勇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威海分行纪检组全面推行廉洁信贷监督卡制度,打造内外联动监督体系,强化信贷纪律约束和流程管控。

      廉洁信贷监督卡的监督对象主要是全行参与办理贷款(含公司类、个人类)的业务人员,监督内容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告知。前台信贷营销部门在受理客户贷款申请时,负责办理业务的客户经理,必须在首次接待时向客户发放廉洁信贷监督卡,明确告知客户监督事项、投诉渠道、受理部门电话等相关内容,如有“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客户可据以举报,主动接受客户和群众监督。

    廉洁信贷监督卡详细列明了是否以办理贷款为名索要回扣、好处费,或接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券)、贵重物品等;是否要求客户报销餐费、汽油费、通讯费等各种费用;是否向客户借款,或介绍客户参与高息借贷收取好处等10项具体事项。

    该制度推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截至2020年3月底,累计发送监督卡7500张,新办理业务客户实现全覆盖。(通讯员 隋国文 房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