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荣成101个重点项目建设踏上“风火轮”

2020-05-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攻坚突破只争朝夕。荣成市101个重点项目施工人员坚守建设一线,党员干部围着项目做好服务,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眼下,荣成市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每天有700多人在现场施工。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1号、2号车间,办公楼、餐厅和动力中心等单体建筑土建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各单体建筑正在进行基础和砌体施工。

      据了解,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智能器件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亿只MEMS麦克风智能生产线,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二期消费电子项目主要研发集观影、游戏、亲子互动等于一体的新型电子消费产品。而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内,那香海度假小镇、碧海蓝湾等近20个重点项目不停工,每天有1700多名工人奋战在项目一线。

      民生重点项目建设也在加紧推进。目前,荣成6条市政道路全线开工,日上阵设备60余台、人员200余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增人、增设备加班加点抢进度,大部分道路将于本月或下月完工。

      5月2日上午,荣成市台上南街道路建设已进入基层铺设阶段,施工人员正配合大型机械紧张忙碌。为保证重点工程工期按计划有序推进,荣成市住建局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人员机械,加班加点,努力抢抓工期。

      “五一”期间,石岛管理区道路和城市污水改造、公园基础设施等多项城建重点工程也在加紧推进。四月底刚开工的石岛龙腾路、秋实路等城市道路改造工程,眼下正在进行部分路段的封闭施工,预计5月中下旬可提前完工。在大鱼岛海洋文化公园、大鱼岛泵站以及老城区污水改造等多处民生工程现场,市政工人和一线建设者抢抓当下施工黄金期,保证工程如期完工。

      为完成今年冬季投产供热的目标,位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的威海华源生物质热电项目“五一”期间300多名建设者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目前,体量最大的锅炉房完成框架结构安装、“大圆环”冷却塔开始主体施工。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采取增加人力物力、合理调配工期等多方面措施,抢回了近一个月的工期,效率是原来的1.5倍,为我们后续的投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威海川能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谷加新说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李钟芸 朱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