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基层工作经验交谈会

全市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05-08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5月8日,全市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动员广大镇街干部深入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确定的各项任务,提振精气神,强化新担当,砥砺新作为,以党建为统领,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得更牢更坚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好地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王亮、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任敬喜等参加会议。

    会上,经区西苑街道、环翠区羊亭镇、文登区米山镇、荣成市崖头街道党(工)委和乳山市乳山寨镇党委书记段英鹏、荣成市俚岛镇党委书记李洪凯、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文登区大水泊镇党委书记滕新强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交流了经验,8个单位和个人作书面交流。

    张海波指出,镇街是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第一线,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维护和谐稳定的桥头堡,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大熔炉。镇街党组织的组织力落实力强不强、作风实不实、与老百姓的联系紧不紧密,直接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直接关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任务落实成色。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任务,广大镇街干部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知责明责中守责尽责。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充分发挥镇街党(工)委战斗堡垒作用,抓细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发展作为最紧迫的任务,用活用好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推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等工作,实现经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和群众增收致富有机结合。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认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把和谐稳定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深入推进“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抓实抓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筑牢长治久安的安全防线。

    张海波强调,镇街干部肩负着抓党建、谋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重大责任,必须全面提高抓基层工作的素质能力,做到信念过硬,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能力过硬,练就善抓落实的真功夫;作风过硬,立起求真务实的风向标;纪律过硬,拧紧遵规守纪的螺丝钉,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镇街工作很辛苦,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积极主动支持镇街开展工作。要在政治上关注,持续加强镇街干部队伍建设,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宽容一分”。要在工作上关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放权赋能。要在生活上关爱,持续改善生活待遇和工作条件,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广大镇街干部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雄心、攻坚克难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作风,抓攻坚、抓突破、抓落实、抓见效,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镇街一级任务重、责任大,各区市、开发区及市直部门要充分理解基层,减少填表报数等不必要的繁琐工作,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抓具体工作、与群众接触、解决实际问题。基层干部要真有作为,敢于迎难而上,切实干好工作,服务好百姓。要准确理解上级各项政策要求,避免机械化落实。要透彻了解群众需求,多到群众中去,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努力把好事办好。各项工作都要坚持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不动摇,通过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一件一件干,一件一件抓,全力争先树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及各镇街设分会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