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基层工作经验交谈会

评论 | 提振精气神 强化新担当 砥砺新作为

2020-05-09 编辑: 宋倩

      郡县治,天下安。镇街是国家治理体系中最基础的单元,是人民政权的基石,更是联系服务群众最重要的桥梁纽带。全市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向全体镇街党员干部发起“提振精气神、强化新担当、砥砺新作为”的动员令,这是继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工作推进会议和企业冲击新目标誓师动员大会后,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的再动员、再部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勇争一流,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攻坚突破。

      抓好基层工作,核心在党建。基层班子强不强、作风实不实、与老百姓的联系紧不紧密,直接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成色。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群防群治,12项攻坚突破重点任务的推进,还是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桩桩件件都要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这个“主心骨”来落脚在基层、狠抓在基层、兑现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攻坚的“硬骨头”,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抓好基层工作,落脚在群众。当前各项改革攻坚任务交织,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靠手机听不到群众心声,会议室里办不了乡亲难事,要真正走街串巷、进家入户、脱鞋上炕,盘起腿拉家常,在嘘寒问暖中与群众沟通感情,用粑粑地瓜话为群众解读政策,做到说百姓话、办百姓事、解百姓忧。特别是年轻干部更要有“蹲苗”的耐力和接受磨练的毅力,在与群众打交道中丰富阅历、摔打锤炼,真正做到与百姓打成一片,才能寻得做好群众工作的真谛,得到群众的信任支持,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基层是希望的田野,也是实干家的热土。既然脚踩泥土,就要踏踏实实干出个样子。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攻的都是坚中之坚,破的都是难中之难,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激发基层活力,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市上下要给予基层干部更多政治上的关注、工作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爱,让他们稳稳挑起抓党建、谋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的职责使命,扎扎实实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夯基固本,在镇街这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勇立新功!(威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