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把民生实事做到百姓心坎里

2020-05-09 编辑: 宋倩

      26个村居拆迁,4711户居民搬迁上楼,实现百分百签约、“零纠纷”“零上访”的和谐搬迁……用临港区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的话说,这是尊重民情、顺应民意、保障民利的必然结果。

      制定拆迁政策之前,许大海带领机关干部广泛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时,群众支持率就非常高,去年大木岚、南大疃两个村,一村一天完成了353户的协议签订,20天时间完成了全部居民搬迁。

      在回迁楼建设中,从筹建选址、土地出让、规划图纸到投标建设、质量验收等所有环节都邀请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协助把关。在楼房建设施工过程中,成立由普通村民组成的监督小组,随时到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

      从解决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身边小事入手,许大海以12345政务热线为镜子,主动举一反三,着力解决一个系列、一个领域的民生保障问题。一户村民家门口路灯不亮,许大海在组织人及时维修的同时,开展全镇路灯全面自查行动,及时启动“路路明、村村亮”工程,安装654盏高效节能路灯,解决群众、职工夜间出行安全隐患问题,由此也暖了民心。

      在重点民生领域,许大海坚持疏导结合,一系列民生实事做到百姓心坎里。沿林泉河两岸布局小游园、口袋公园,在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让群众共享美丽环境;围绕“绿满山川、绿满村庄”建设,先拆后栽,按照群众的意愿,栽种了桃树、柿树300多棵;根据村民停放手扶拖拉机需求,找来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研究对策,在村东西分别规划建设手扶拖拉机停车场,配好雨棚、监控;围绕社区环境治理,重点解决电动车随意停放侵占消防通道、乱拉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分散有序设立电动车充电桩,保证居民充电安全,实现社区管理规范有序……

      “实事求是说,乡镇能力有限,我们会持续一点一滴积累、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干,通过这些‘小切口’来改善‘大民生’。”24年的乡镇工作经验,让许大海与基层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而他的基层故事还在继续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