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环翠区羊亭镇党委:“西展新城”阔步奋进

2020-05-09 编辑: 宋倩

      机器轰鸣、挖土机、运输车川流不息,一幢幢厂房、办公楼拔地而起……在羊亭镇中节能产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处处展现着羊亭镇无限发展活力。据中节能威海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园区的主要工作是产业园基础施工,开展产业园招商工作,引进节能环保高新企业,促进节能环保产业集聚,树立起中国节能绿色建筑的示范效应。

      中节能项目是今年羊亭镇项目建设的重头戏,也是近年来全镇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一个缩影。

      四年间,羊亭镇把握住“西展”战略部署这一历史机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24家升到36家,这个传统的“工业小镇”正向“西展新城”阔步迈进。

      曾几何时,羊亭镇散乱污企业星罗棋布,园区发展后劲不足。对此,羊亭镇党委确立“产业链招商、做专业化园区”的路子,通过引链、强链、补链,打造高质量发展现代园区。

      引链不能靠空想。2017年,羊亭镇党委借中欧膜技术大会东风,立即规划建成了北方首个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园区,入驻日本美水等13个膜产业项目,膜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在去年,羊亭镇党委捕捉到中节能产业园招商信息后,先后十余次到北京、杭州对接洽谈,制定了一揽子“私人订制”扶持政策,用真心打动企业,项目仅用2个月时间就成功签约落户羊亭。

      强链则需要推动龙头企业膨胀发展的精准眼光。羊亭镇党委主动引导龙港纸业进行环保技改,企业逆势而上,成为胶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瓦楞纸生产企业,招引来上游先优纸业项目,形成产业链互利共赢。

      紧抓“区域协同”发展,羊亭镇党委对标威高、惠普等世界级企业进行补链,引进了威高上游配套企业恒煜医疗项目,促成了威高物流与捷普电子的合作,先优纸业也成为惠普打印机的指定包装供应商。借势“西展”战略,羊亭镇的工业经济正在实现从弱到强、从强到优的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羊亭镇将紧抓‘西展’机遇,以‘专班抓项目’为抓手,坚持‘五个一’全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羊亭镇党委书记周佳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