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讲防疫故事 学英雄精神”线上主题班会课

2020-05-10 编辑: 谭立勇

    为了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英雄、颂英雄,唤起同学们心中的“英雄情结”,号召孩子们做勇担重任的时代好少年,以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为素材,5月9日,威海临港实验学校举行了一次以“讲防疫故事 学英雄精神”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课。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最是故事能化人”,在本次班会课中,各班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自己深情地话语诉说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有可爱可敬的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也有不畏艰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解放军、志愿者,更有为我们搭建第一道生命安全屏障的值守志愿者们,甚至是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家长们也备受感染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用温馨真挚的文字致敬自己心目中的抗疫英雄,用动听的声音颂扬英雄精神,用最美的行动传播战“疫”正能量,展示了疫情面前实验学子自信阳光、坚强勇敢的精神面貌。       

    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通过讲故事和聆听故事,更深刻地了解了抗疫前线的英雄们的一言一行,让家长和孩子都深受鼓舞,点燃了孩子的爱国情怀。

    班会课虽结束了,但学校对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从未止步。 今天的疫情防控,将成为实验学子们人生的疫苗;今天的班会课堂,将成为实验学子们茁壮成长的土壤;今天的抗疫英雄故事,将成为实验学子们坚定信念的奠基石。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实验学子以英雄为榜样,长大也能成为心中英雄的模样。(通讯员 王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