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有求必应 亲情服务 把企业当亲人

2020-05-11 编辑: 宋倩

      13路招工团队,22个城市,11个劳务合作基地,66份合作协议,1200多分劳务合作意向……过去的4月份,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足迹随着企业招工队伍一道,走遍省内外22个城市。

      “人才是企业冲击新目标的关键一环。围绕‘像为家人亲属办事一样为企业提供精准精细服务’的要求,我们将紧盯企业所急所需,制定服务企业招工引才攻坚突破行动方案。”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表示,会后将快马加鞭地将服务企业“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和“进度表”,在亲情办事、精准精细上下功夫。

      对内,市人社局建立起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一对一”精准服务全市千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做到有求必应、亲情服务。针对企业,市人社局则全力打造跨区域招工引才长效机制,通过深耕细作劳务基地资源,搭建线上线下用工对接平台,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方式,力争实现为企业招工2万人的攻坚目标。

      高层次人才同样将成为市人社局接下来工作的重要抓手。王子明表示,将创新“英创会”办会模式,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分产业领域举办分会场活动,并依托哈工大建校百年纪念活动,融合举办2020“英创会”主会场活动。此外,还将筹建“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举办“海外博士威海行”活动,扩大“521”政策覆盖范围,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亲情化“专人对接、定向服务”,多管齐下为企业冲击新目标加油鼓劲、保驾护航。(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