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企业冲击新目标誓师动员大会

市商务局局长乔军:延伸链条 拓展空间 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

2020-05-11 编辑: 宋倩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此次大会既是一次加油鼓劲的动员会,也是一次谋划周密的部署会。”市商务局局长乔军表示,会议为骨干企业聚焦主业、做优做强描绘了蓝图和路径,也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瞄准重点、攻坚突破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今年来,市商务局积极开展以骨干企业为主体的拓链强链招商攻势行动,精心筛选60家冲击新目标企业,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及合作伙伴关系摸排拓展外部关联目标企业和平台294家,形成骨干企业拓链招商热力图。而此次会议之后,市商务局也将用一系列的实际行动,抓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

      乔军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誓师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企业负责茁壮成长、政府负责阳光雨露”的服务理念,突出招商引资对产业生态的重要作用,在精准规划、整合力量、平台建设方面千方百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延伸链条、拓展空间。

      围绕产业链高端、紧缺环节,市商务局将组织对骨干企业拓链招商热力图确定的目标企业和平台进行分析研究,精准制定年度出访对接计划,争取全年开展专题招商对接不少于100次,并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产业链招商连接纽带作用以及其境内外子公司和分支机构资源,叩门链条关键环节企业,联动协作,实现以商招商。

      此外,市商务局还将提前谋划利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儒商大会等大型活动平台,设计推出“链式招商”系列推介环节,宣传好威海骨干企业、产业链条、配套优势,讲好威海“链式招商”故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