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企业冲击新目标誓师动员大会

市财政局局长李峰:强化资金保障 助推企业发展

2020-05-11 编辑: 宋倩

      “这次誓师动员大会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对于企业不断向更高目标冲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部门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走出会场,市财政局局长李峰表示,将坚持把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资金保障,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事实上,市财政局对于企业冲击新目标的政策扶持始终没有间断。2019年,市财政局同有关部门制定了企业冲击新目标财税奖励政策,统筹各级、各类涉企资金,加快基金设立和投资,探索建立了“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160多家企业在“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注册并完成认证,协助银行为企业提供融资贷款103笔、总计7.38亿元。

      针对今后的工作,李峰表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引进优质项目和培育本土企业“两手抓、两手硬”,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政策兑现和资金拨付,研究制定更加贴近企业需求的政策措施,完善企业冲击新目标奖励扶持机制。继续加大扶持企业发展资金整合力度,依托大数据加强对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的跟踪分析,更加精准地落实扶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平稳发展。

      在继续发挥好“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融资保障的基础上,市财政局还将进一步打造涉企资金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获取信贷融资、专项资金、政府引导基金支持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