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全面优化海洋领域营商环境

2020-05-11 编辑: 宋倩

      刮去鱼皮、剔除鱼骨、刨掉红肉……鑫发控股旗下蓝润集团数百平方米的加工车间里,一条条解冻、剖杀的金枪鱼被传送到操作台,随即包装冷冻,并由此出发“游”上全球10多个国家消费者的餐桌。复工以来,鑫发控股正向既定目标加速冲刺。

      冲击新目标,行动的不仅是全市众多海洋企业,还有统筹工作的市海洋发展局。“本次会议发出了企业冲击新目标的冲锋号和动员令。通过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全市海洋发展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思路。”市海洋发展局局长邢海文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更实在、更精准、更细致的举措为支撑,坚定不移关心企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全力推动涉海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方面,市海洋发展局将开通涉海企业“线上”服务平台和海洋经济运行监测平台,搭建政企互联“直通车”,为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全过程、实打实的解决方案,全面优化海洋领域营商环境。

      政策供给力度方面,市海洋发展局也将做好进一步强化。邢海文说,今年将牵头组织制订相关文件,抓好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规划建设,升级打造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千亿级产业集群,协调推动139个海洋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5+2+2”海洋产业提升工程,积极构建“1+3+N”海鲜品牌体系,打造“124+2”水产品市场平台,着力延伸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创新链,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助力涉海企业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