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超美!威海4大公园立体景观亮相

2020-05-1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这两天,我市中心城区主要公园里造型各异的立体花卉景观,为城市风景增添了些许动人韵味,也让来往的市民眼前一亮。5月11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服务中心了解到,市人民广场、幸福公园、环翠楼公园、悦海公园的立体花卉景观打造已于日前全面完工,不同主题及造型的立体花卉景观成为市区靓丽的风景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服务中心园林养护科工作人员介绍,市人民广场的立体花卉景观以“家园”为主题,体现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景观以抽象大树为设计主景,一个个花拱似条条彩虹描绘着绚烂色彩,自由游弋的鲸、展翅翱翔的飞鸟展示了自然的和谐之美。

幸福公园的立体花卉景观以“彩色天空彩色梦”为主题,七彩圆环层层错落递进,形成空间感,彩虹由圆环中喷涌而出,形成花的瀑布,斑斓的花树、飞翔的白鸽、放风筝的孩童,构成了一幅五彩的画卷;环翠楼公园的立体花卉景观以“吉祥威海”为主题,它以象征团结、美满、吉祥的中国结为主造型,彩色的祥云围绕着飘逸雅致的中国结,象征着人们对幸福未来的憧憬;悦海公园的立体花卉景观则以“碧海潮歌”为主题,涌动的海浪、跳跃的水珠一起奏响大海的颂歌。

“全新的立体花卉景观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在扮靓市容市貌的同时,也带给人们别样的幸福感受。”这名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