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我市今年新签内外资重点项目86个

2020-05-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1日,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我市7个重点项目在分会场签约。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新签内外资重点项目86个,总投资额约1063亿元。其中,重点外资项目45个,总投资39.3亿美元,协议外资23.2亿美元。

      这是继2月17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和2月25日全省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后,我市今年通过视频连线集中签约的第三批重点项目。来自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7家企业参与签约,虽远隔山海,但双方携手共进的决心和默契丝毫不减。

      “即使在防疫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从未对威海失去信心。”今年1月新公司成立过程中得到的周到服务让威海晴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锺允记忆犹新,其间经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不仅为他充分解读了威海对跨境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而且全程代办,让特殊时期公司的注册手续加快了不少。

      此次集中签约,李锺允满怀扎根威海,投身山东省(威海)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信心,他与韩国物流企业联手,将在威海打造中韩跨境电商物流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国际跨境电商“增值服务平台”、电商运营、货物仓储、分拣、打包、整理及新产品定制研发等业务,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注册并启动项目建设,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5亿元。

      不止李锺允,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靠前服务的干劲儿,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企业家。

      韩国VPS株式会社是目前世界上生产干式螺杆真空泵产品系列最全的公司之一,此次签约的半导体真空泵项目拥有生产制造光伏、显示器和半导体用真空泵的核心技术与独立产品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处于世界前沿。为了推动项目顺利签约,临港区商务局提早转换招商思路,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

      “通过网上沟通、交流,我们及时与项目方共享政策信息,稳定投资预期。”临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在2月份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网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临港区商务局又安排专人专线服务,紧盯靠上,最终推动项目成功落地签约。

      线上线下齐发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多点开花。市委主要领导带领招商小分队,赴珠三角地区登门拜访12家科研院所和企业,达成和推进10余个合作项目。网上招商新战场上,云推介、云对接、云选址、云代办、云签约等一系列项目对接和招商推介活动紧锣密鼓开展起来。目前,我市已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对接客商500多批次。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突破行动,重点发起骨干企业拓链招商行动攻势、500强合作招商行动攻势、重点区域招商行动攻势等七大行动攻势,密切跟踪调度在谈的170多个重点项目,力争推动内外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还将加快组建新的市级投资促进中心,探索实行招商队伍全员聘任、差异化薪酬激励机制,打造一支懂招商、会招商、爱招商的精英招商队伍,强化市直部门招商职责,构建全市一体化的大招商格局。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