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危中寻“机”,威海企业加速转型向着新目标冲击!

2020-05-13 编辑: 宋倩

      初夏时节,生机盎然,处处涌动着发展的澎湃浪潮。走进我市各大企业的生产车间,工艺技改、智能生产线安装,自动化改造……企业转型升级的步子正踏着鼓点奏响一曲奋进高歌。

      眼下,经济新热点在战“疫”中加速萌发,企业在加速转型升级,让新动能加速成长,推动着企业朝着更高目标加速挺进!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让企业冲击新目标的征途上布满荆棘。面对的这场疫情“大考”,让“荆棘”中的丛林法则愈发凸显,预示着谁掌握了机遇,谁就赢得了市场;谁转型速度快,谁就走在发展前列。

      企业转型升级的背后,看似是一次市场选择的“被动”行动,折射的却是千万家企业危中寻“机”,“主动”自我革命的决心和信心。

      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企业唯有不等不靠,坚定“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攻城拔寨,更加敏锐的眼光捕捉机遇,才能在一次次转型中涅槃重生,才能赢得“失之东隅”后的“收之桑榆”,在冲击更高目标的道路上,实现新的“一跃而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刘志鹏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