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第十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启动

2020-05-1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曲黎悦)日前,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我市举办的“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威海经侦就在您身边”活动将由宣传日拓展为宣传季,自5月15日起持续到8月15日。

活动期间,我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将围绕假币、洗钱、金融、涉税等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小程序答题抽奖、在媒体平台推送防范经济犯罪小视频等多种无接触式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防骗知识和防范技巧,引导市民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泽健介绍,2019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破案121起,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66亿元;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58人,有效震慑了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全市经济秩序稳定。此外,目前我市已成功实现境外逃犯全部清零,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完成“猎狐”目标任务。

姜泽健表示,全市公安机关会继续加大经济犯罪打击防范力度,针对侵害群众财产安全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大案要案,将科学组织优势警力,从重从快查处。同时,积极配合开展全市非法金融专项整治,密切关注经济犯罪活动的新动向、新情况,提高早期发现和主动进攻能力。

全市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集资“零发案”辖区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宣传教育”“风险监测”“公司管控”进网格。加大警企共建力度,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法律讲座。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公布典型案例、发布防范预警短信,提高社会主体识假防骗能力。(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