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Hi视频 |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20-05-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今年5月17日是我国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激励残障朋友们自立、自强,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市残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与环翠区残联承办的“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做生活的强者 创生命的奇迹”主题助残公益活动,于5月16日在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金辰乐园举办,50名来自各区市的残疾人在志愿者帮助下展示才艺、同场竞技,用行动展示他们拼搏向上、自强自立共创小康生活的风采。

      启动仪式上,轮椅残疾人牛华伟和王华波献上了精彩的双人轮椅舞表演,演绎残障朋友不屈人生的同时,让人们亲眼目睹了轮椅上的激情与梦想。整个活动设置了残障人油画技能比拼、轮椅翘轮比拼、轮椅竞速、非洲鼓表演、抛球比赛、射箭比赛、定点高尔夫、永攀高峰、骑马体验等一系列项目,各个项目均在志愿者配合帮扶下携手完成,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与残障朋友之间的默契与融合。

      整个活动将就业指导、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健身扶志等元素融为一体,通过轮椅竞速、永攀高峰等比拼活动,引导残障人士挑战人生、挑战自我,在以后的创业路上、小康路上鼓足勇气,改变自己、改变生活,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大残障朋友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向上、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面貌,让残疾人朋友在娱乐中强身健体,为长城爱心大本营所推出的就业创收助残项目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