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环翠区启动“蒲公英大篷车”文明实践项目

2020-05-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5日,环翠区“蒲公英大篷车”文明实践项目暨鲸园街道“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世界步行街举行。

      活动现场,到处都是穿着统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电表箱、天然气阀门、偏僻走廊,他们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清理卫生死角……由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及鲸园街道辖区各社区组成的20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消防知识及近期便民政策,并组织多个小队分头进行环境整治清扫活动,为市民提供健康体检与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据悉,“蒲公英大篷车”项目是环翠区探索推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该项目将以现有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定期定点组织全方位利民便民志愿服务,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则是鲸园街道以“蒲公英大篷车”项目实施为契机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将通过实施全民健康普及、人居环境改善等六项专项行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蒲公英大篷车”项目作为环翠区志愿者活动整合凝聚的纽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志愿者服务体系,推动志愿者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全方位,做群众生活中的“及时雨”,为群众提供最需要、最喜欢的服务,“蒲公英大篷车”加速前行,将成为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播种机”、志愿服务的“金招牌”,不断提高环翠区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李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