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第三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30日启幕

2020-05-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第三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启幕。届时,由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咨委会成员组成的“智囊团”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齐聚云端,共同为威海加快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方案。

      此次年会是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三届年会,主题是“新形势下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将充分借助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高端新型智库作用,汇聚世界前沿信息和资源,针对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新变化、新趋势,探讨走出困境、重振经济,实现威海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途径。

      参与本届年会的19位咨委会成员主要来自智能制造、医养健康、海洋渔业、贸易投资、城市规划、能源等领域,代表着当前威海正着力培育和打造的重要产业发展方向。

      根据日程安排,本届年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30日下午执行主席线上交流,介绍咨委会相关情况,咨委会执行主席表态及对年会发展提建议。第二阶段为第三届咨委会年会,将从30日21点开始,主要议程有向新任执行主席、咨委会委员颁发聘书,汇报上届咨委会成果,随后咨委会成员发表主旨演讲,围绕会议主题建言献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