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现场督导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0-05-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现场督导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参加督导。

      市区环山快速路辅道工程与终点立交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加紧绿化。闫剑波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认真查看项目进展,要求按照精致城市建设的要求,统筹抓好工程建设和沿线绿化,把环山快速路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文莱高速工程进展顺利,将于今年10月份具备通车条件。闫剑波现场询问工程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当前正是施工的黄金时期,要在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工程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提供服务保障。要优化高速路上下口等重点节点的规划方案,确保道路通行更加合理、更加畅通。

      在乳山市上口村,农村“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群众出行“最后一米”的问题加快解决。闫剑波强调,要把农村道路硬化与供排水管道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设计,避免重复建设等问题。要严格工程质量监管,提高路面建设质量。从村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保留自然风貌和乡村风格。要抓住改善村庄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的时机,招引一批乡村文化旅游项目,盘活闲置废弃宅基地,让老村庄“活”起来,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西部环山路上,大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闫剑波沿着规划路线,详细询问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他说,西部环山路把我市整个西部山区串联起来,畅通的交通条件,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强村富民的充分融合。相关区市和部门要抓紧时间推进,将道路工程建设与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带动提升我市西部山区的发展质量和层次。

      闫剑波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抓手。要围绕保证交通快速通达,牢牢把握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各区市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协调和沟通,全力配合项目施工,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在抓好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同步抓好道路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