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

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2020-05-21 编辑: 宋倩

      无人机参与田间管理,现代化设备控制“远程”喷洒农药,粉红的蝴蝶兰绽放“花经济”……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现代农业大棚里,处处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新时代里,新农民与新技术正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深度融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着农业高质量发展。 

  

无人机“亮相”田间

      泊于家村积极引进高杆月季等花卉项目,打造集旅游、观赏、销售等一体化产业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村民种植有机蔬菜

      七彩万和草莓现代化大棚

      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志愿者栽种地瓜 ,供给村里的暖心食堂

      软枣猕猴桃基地田间管理忙

      现代机械高效喷洒农药

      希望的田野

      在嵩山街道五家疃村的晟仙花海项目内,数万株蝴蝶兰竞相绽放

      春燕果蔬合作社,大棚建设正忙

      临港区一处葡萄采摘园,樱桃成熟采摘

      快评 | “新农业”发展正当时

      从“无人机”到“花经济”,从新技术到新产业,全市农村正涌现出越来越多强村富民的“新元素”。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证明,“新农业”发展正当时。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农业的发展不能继续守着旧摊子,更要跳出传统,向“新农业”求发展。我市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当前要继续向农业“科学化”求发展,向“特色化”要效益,探索农业发展的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

      明白了“做什么”,更要解决“谁来做”。围绕“人、业”关键词,要学会用“无人技术”提高生产效率,用政策吸引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用网上教学“点亮”提升农民能力素质,培养一批有生产技术、有管理经验、熟悉市场的“新农民”,使之成为全市农业发展的“火车头”,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新农业”中来,为农村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刘志鹏 杨正 孙大伟 朱春晓 王彦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