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

文登区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开启“加速跑”

2020-05-22 编辑: 宋倩

      5月18日,文登区龙山工业园内的清洁能源供暖(制冷)设备生产线项目科研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该项目整体施工建设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12月份可完工投产。

      清洁能源供暖(制冷)设备生产线项目由青海新思路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新型大功率空气源热泵的组装,为不同功能的建筑物进行清洁能源供暖、制冷和供热水业务。由于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建设遇到不少困难,文登区龙山街道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各种建设施工手续,帮助项目方订购体温枪、消毒水、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解决施工物资保障难题,快速推进项目施工。

      青海新思路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介绍,三月份开始施工,五月底完成办公楼主体建筑,6月底完成厂房主体建筑,今年年底之前,将完成整个设备安装、调试,具备生产能力。

      目前,公司依托清华大学人才平台,拥有高效烟气脱硫技术、高效烟气脱硝技术、湿式电除尘(雾)技术、疑难废气治理技术和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供暖/供冷技术。公司生产的新型大功率空气源热泵有效解决了传统能源供给中产生的雾霾、硫化物、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问题,可以代替烧煤、燃烧天然气的锅炉,具有很大的环保价值。李伟说,将来基地生产出来的空气源热泵会运用到青烟威地区的清洁能源供暖项目当中。(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