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人人都能当“网红”!文登樱桃节直播电商创业大赛开始啦!

2020-05-23 编辑: 宋倩

      文登区通过举办“山东文登樱桃节直播电商创业大赛”,架起“互联网+”樱桃与电商企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文登大樱桃品牌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这几天,65岁的葛家镇西宋格村大樱桃种植户林乐杰成了微信“腾点点”直播平台的新晋“网红”。在听说文登区要组织开展樱桃节直播大赛以后,林乐杰第一时间报了名。走进网络直播间,为自家40亩大樱桃担任“代言人”让林乐杰充满了干劲。

      林乐杰告诉记者,通过销售平台,可以把农户的大樱桃直接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省去了中间商赚差价的环节,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很好的收益,让大家更有底气。

      本次大赛从5月20日开始,持续至6月12日,由文登区商务局、葛家镇政府、文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杭州雅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的举办将直播销售的快车道送进田间果园,使冠有北方“春果第一枝”美誉的文登大樱桃与全国消费者无缝对接。

      雅兮(威海)电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忠说,目前已经招募吸纳了本地果农以及社会直播人员超过60人,一对一的直播间培训也超过了50人次,与微视、抖音等不同平台已经对接,为本次大赛提供更多的流量扶持。

      截至目前,通过网络直播预热,文登大樱桃已经预销售15000多斤,销售额30多万元。下一步,文登将以本次直播大赛为契机,通过“传授一批、帮扶一批、带动一批”的直播带货方式,助力文登农产品销售。(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