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现场督导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

2020-05-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现场督导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戒形式主义,紧扣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顺河街海翔农贸市场是今年计划实施的6处社区菜市场改造项目之一,闫剑波与市场经营人员、市场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商品价格变动、销量增减等情况。他说,农贸市场虽小,但与群众生活联系最紧密。要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的规划布局,在深入调研、认真论证基础上,按照便民原则,根据群众生活需求和城市未来发展趋势,合理布局、合理选址、合理确定规模。要结合城区低效用地规划整治工作,为规划建设新农贸市场预留空间。

      在四方社区食堂内的橱窗里,近20种菜品一溜摆开。闫剑波详细了解社区食堂运营模式,要求做好跟踪调查工作,明确社区食堂的服务辐射范围和服务对象数量,为新建社区食堂的科学布点奠定基础,既让老百姓少花钱、吃得好,又让社区食堂可持续运营。温泉镇小庄村老年餐桌现有就餐老人22人,闫剑波走进餐厅了解运营服务情况,与镇村干部探讨交流养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他说,老年餐桌建设直接关系到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要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保障老人们舌尖上的安全。

      在初村镇马石泊村的净水设备房,闫剑波详细了解村里的供水方式,要求定期检测水质,确保水质达标,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村内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已经完成141户,闫剑波随机走进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农村改厕情况,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地理环境、农民生活习惯等因素,根据实际需要和村民意愿确定农村改厕的模式,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让群众受益。闫剑波走进村卫生室,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要求从实际出发配置医疗设备,满足群众就医需要。要稳定乡村医生队伍,靠过硬的农村卫生医疗队伍来筑牢基层卫生服务基础。

      闫剑波还来到星乐公园、经区悦海小学等项目现场,查看口袋公园、中小学校改扩建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闫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实事推进力度,确保承诺的20项民生实事都办理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精准度、有效性。要聚焦民生工作重点,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