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202个项目比学赶超竞风流

2020-05-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5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重点工程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我市启动“战疫情、比贡献、促发展”市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25日下午2时许,在经区海南路小学工程项目的施工场地,威海市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此次竞赛以“战疫情、比贡献、促发展”为主题,围绕防疫、进度、安全、质量、创新五大方面开展,旨在发挥劳动竞赛“比、学、赶、超”的正向激励作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市重点项目早投产、早竣工、早见效,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参与2020年202项市级重点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组织管理等所有单位均为参赛对象。

      同时,比赛选取了5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展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设集体和个人奖项,对在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威海市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威海市工人先锋号、威海市金牌职工、威海市优秀职工称号。为充分调动参建单位和广大职工积极性,市总工会将给予每个市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示范项目一定的资金支持,并结合“夏送清凉”开展劳动竞赛慰问活动。

      据悉,今年,市总工会以“职工全员创新”品牌创建为抓手,按照“全市动员、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原则,强力推进并持续深化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加快构建职工创新体系,推动职工全员创新在企业开花结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持续发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汇聚强大力量。

      “我们号召广大职工积极行动,踊跃投身到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中去,争做新时代威海发展的领跑者、开拓者、创新者,并更广泛深入持久地参与多层级、多行业、多工种的劳动竞赛,充分激发参赛热情,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