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海滨路3座过街天桥开始施工,预计9月投用

2020-05-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今年,建设9处过街天桥被列入民生实事,其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5月25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海滨路幸福门南过街天桥、北过街天桥以及海滨路威海二中过街天桥已经开工,预计9月中旬完工。

      最近一段时间,经过幸福门附近的市民一定会被道路两侧精致的绿色围挡吸引目光,两座崭新的天桥即将在这里崛起。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5月11日,幸福门南过街天桥、北过街天桥同步进入施工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打桩工作。

      “两处过街天桥施工共涉及4个区域的地下管线探测、归类、清理和移动工作,施工难度较大,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3个区域,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打桩作业。”项目负责人徐楠表示,由于施工现场毗邻医院,又位于市区主干道,因此,施工时间受到较大限制,下午1点才能开始施工。此外,打桩时产生的噪声较大,施工人员便利用白天打孔,晚上浇筑混凝土,以降低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预计6月20日前后,打桩工作将完成,为桥梁架起支撑。

      海滨路幸福门南过街天桥和北过街天桥效果图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尽量缩短工期,两处天桥除桥面及栏杆外均采用装配式组件,装配式使用率达到了90%,后期可现场吊装,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根据进度安排,6月下旬至7月初,我们将开始进行桥梁加工,7月中旬前进行桥梁吊装,争取在9月中旬前完工。”徐楠说。

      海滨路威海二中过街天桥效果图

      此外,威海二中过街天桥也进入了施工阶段。该项目负责人董杰介绍,由于威海二中过街天桥的地下管线十分复杂,涉及多家管线单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下管线的探挖工作,预计9月份,该过街天桥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建设9处过街天桥,分别是世昌大道—奈古山路过街天桥、海滨路幸福门南过街天桥和北过街天桥、海滨路威海二中过街天桥、文化路威海一中过街天桥、青岛路小学过街天桥、青岛路汽车站过街天桥、青岛路—齐鲁大道过街天桥、海滨路金域仕家过街天桥。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9处过街天桥完工后,将极大缓解市区行人过街难的问题,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实习生 王炫辰/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