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Hi视频 | 大咖谈威海:推动中日间建立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

2020-05-27 编辑: 宋倩

      

      第三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将于5月30日启幕,由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咨委会成员组成的“智囊团”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齐聚云端,共同为威海加快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方案。

      19位咨委会成员都为威海发展支的什么招?Hi威海客户端提前为大家揭晓这些国际“智囊团”关注热点。

      市长咨委会成员简介

      平野雅之

      丸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代表

      丸红(北京)商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丸红(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

      平野雅之,1985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1985年入职丸红株式会社,曾任丸红本部地球环境项目部副部长、丸红(北京)商业贸易公司成套设备部部长、丸红株式会社海洋事业室室长、丸红(北京)商业贸易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

      2015年,丸红与中国的贸易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在日本综合商社中名列前茅。自1972年起,丸红株式会社开始同中国在机械、成套设备、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品、能源、纺织、粮油食品等领域积极开展贸易往来,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天津、大连、青岛、厦门、深圳、昆明等地陆续设立了办事处或独资公司,并在全国设立了约80家合资或独资的投资企业。

      平野雅之在谷物贸易、资源、能源领域、独立发电事业、农业领域、运输设备和物流、钢铁贸易等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