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我市核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7个行业优先试点

2020-05-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5日,市民王女士来到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增加经营项目,经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结合“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可以将她新注册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消防安全检查许可证合二为一,成功申领了威海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改革是指审批部门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部分市县试点“一业一证”改革。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威海市唯一一家试点单位,率先在餐饮(饭店)、便利店(超市)、烘培店(面包店)、健身馆(含游泳馆)、民办幼儿园、民办培训服务、电影放映场所等7个行业启动相关试点工作,平均实现审批环节精简65%、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

      为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工作专班,牵头制定了《关于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先后对30余名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打造“一单告知、一书承诺、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七个一”的综合服务全链条审批闭环,实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跑一次腿、办成“一件事”。(通讯员 刘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