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新增257个医保报销诊疗项目

2020-05-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三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交调整的包括16种耗材在内的257项诊疗项目申请正式通过专家组论证。这标志着,我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进一步扩展,257项医保报销诊疗项目将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据介绍,新增的257项医保报销诊疗项目主要为符合规定且已在临床开展,但之前并未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相关项目,包括冷冻红细胞、六周岁以下静脉切开置管术等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及一次性使用封堵支气管插管、特异性头部异物取出钳等耗材。

      此次新增医保报销诊疗项目进一步规范了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项目管理,保障了医保基金合理支付,扩大了我市参保患者的保障范围,提升了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诊疗目录动态调整的公正公平,市医保局拟建立定期专家论证制度,定期抽调医学专家召开专家论证会,对新申请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项目进行论证。通过开展诊疗目录调整专家论证工作,可以有效实现我市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项目的动态调整,确保医疗保险诊疗目录“有进有出”,有助提高治疗效果,降低医疗负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