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方位防范!威海加大防溺水事故隐患排查

2020-05-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受短时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降水频繁,截至5月27日,今年我市平均降水量已有275.0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274.2%。频繁降水为我市带来旱情缓解、农业生产提速、森林火险等级降低等利好的同时,也为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带来了隐患。

      目前,我市辖区共有水库397座,本轮降水过后,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我们防范的‘触角’正在向水库、塘坝、河道等区域扩展,在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织密新的防溺水安全网。”市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我市从检查基础安全设施入手,对破损丢失的安全警示牌、防溺水警示牌,防溺水宣传安全标语等进行修理补充,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针对未成年人等群体,各部门利用微信、网站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市应急专家提醒市民,水库非泳池,不具备入水、防护条件,贸然下水可能会遭遇不测。青少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看护,避免未成年人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独自外出或前往水塘、水库等无安全保障的地方游泳、嬉戏玩耍。

      此外,市气象部门提醒,近期短时强对流天气仍有可能出现,农业生产仍需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对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民要注意适时添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外出时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