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到山大、哈工大走访推动校地合作

2020-05-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到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走访,和校领导一起探讨深化校地合作,希望驻威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拓展“1+4+N”创新平台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地合作,助力威海高质量发展。

      闫剑波来到山东大学(威海)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山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学校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海洋优良品种引进和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闫剑波认真了解贝类新品种的引进驯化和杂交育种工作,希望学校洞察产业发展趋势,合理确定研发方向,促进科技研发与产业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对接,将更多研究成果推广到企业,通过企业实现成果转化。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闫剑波走进山东省重点焊接实验室、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参观学校发展成就和科技成果展示,了解学校立足区域设置学科专业、突出产教融合、主动为地方服务的做法。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紧盯威海产业发展方向,努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闫剑波还来到学校餐厅等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学校一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健康。

      闫剑波强调,驻威高校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山大、哈工大等高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地校企合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山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是“1+4+N”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主动创新机制,聚集更多创新资源、创新项目,进一步激活产学研融合的动力源。要推动科技研发与产业需求、企业需求深度对接,实现校企互动、产教双赢。闫剑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健全与驻威高校的沟通交流机制,为高校在威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