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主动融入胶东经济圈、调整低保标准……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了这些事

2020-05-29 编辑: 宋倩

      ◆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积极主动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抓项目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自2020年6月1日起,调整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对威海来讲,既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重要发展机遇。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分析我市区位条件、经济基础和产业特点,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扎扎实实的举措,全面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争取各项工作走在胶东各市前列。要紧紧围绕市场主体特别是企业的需求,运用好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制,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用足用好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我市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工作项目化”的思路和模式,通过抓项目来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紧紧抓住项目研究谋划、手续办理、资金安排、前期施工条件完善、施工队伍、标准和质量、安全和环保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推进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精心筛选和引进符合产业政策、有资金实力、有技术含量、有市场前景、投入产出比高的优质项目,切实增强我市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

      会议决定,自2020年6月1日起,调整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其中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由每人每月650元、470元调整为690元、530元;城市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保持每人每月900元,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620元调整为690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