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协调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2020-05-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协调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调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支持企业上新项目、上好项目、上大项目,强化企业冲击新目标的项目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亿和精密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厂房主体已完工,内部装修及管线安装正在同步推进,闫剑波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动技术创新不断上层次、上水平。

      在威高利彤生物制品疫苗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械、运输车辆正在紧张作业,闫剑波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项目建设和产品市场开发情况,要求相关区市和部门全力做好跟进服务,支持项目加快建设,尽早建成投产。

      在金威科技光稳定剂生产项目、瑞泰光模块生产项目施工现场,闫剑波认真了解企业产品应用领域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闫剑波说,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但“专精特新”企业受到的冲击不大,说明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有效抵御风险。希望企业多上“专精特新”项目,把技术和产品做扎实,把市场牢牢控制住,掌握行业话语权,扩大市场占有率,努力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闫剑波强调,做好“六稳”工作,守住“六保”底线,抓好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重点项目服务保障,紧紧抓住手续、资金、施工条件等关键环节,积极主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支持企业上新项目、上好项目、上大项目,引导企业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持续专注细分市场,开发更多新产品,强化企业冲击新目标的项目支撑。要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