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带队到北京洽谈对接项目

2020-05-3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30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带领招商团队,到北京市拜访保利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臻迪集团、碧生源控股公司和北京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校,洽谈对接合作项目,达成了系列合作协议,推动海洋生物、人工智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康养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项目在威海落实落地。

      在保利集团,张海波一行拜访了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双方介绍了近年来的合作情况,洽谈了新的合作项目,并就保利澳瑞凯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张海波拜访了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双方重点围绕我市正在打造的海洋科技城,深入交流,探讨合作,并将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在威海打造海洋无人装备与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构建从研发测试到生产应用的海洋高端装备产业链。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各区市和部门坚持招商引资“不掉线、不断档”,通过电话对接、微信沟通、视频洽谈等方式,有效推进合作事项,不少新项目已经洽谈成熟,具备了签约条件。

      在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双方共同见证了临港区管委、光威复材公司与北京科泰克公司签订复合材料高压气瓶车载氢系统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在威海打造国内主要的车用复合气瓶和车载氢系统制造基地。

      北京臻迪集团是一家初创型民营中小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份额很高。南海新区与臻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臻迪集团将把总部搬迁到南海新区,开展空中无人机、水下机器人以及其他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与销售。在碧生源控股公司,张海波还推动了南海新区与碧生源控股公司签订大健康产业项目合作协议。这些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契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项目落地后将有力助推产业集群化、专业化发展。

      在京期间,张海波还来到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座谈交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威海共建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搭建海洋发展战略研究的高端平台,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施伟)